埃米尔童话

专门讲睡前童话故事

 

[可玘]老板,来杯长岛冰茶(3)

·OOC OOC OOC是真的OOC

· @Andrea 交给你了,不要打我,多爱爱我,感激不尽   @仲夏独白 说好的只要我接了文你就发文的!!!不要忘记!白纸黑字!不能耍赖!

·上一章的话走这里→(2)

---------------------------

3.

说请就请,邱贻可是个行动派。隔天就开着他的爱车之一规规矩矩地停在酒吧门口等陈玘下班。

 

许昕那天是晚班,从离门口老远开始视线就锁定在邱贻可的车上,快进门了还恋恋不舍的扭着脖子就差没撞门上,进门前最后一刻迅速掏出手机对着车拍了一张。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感到绝望~”

“啊~爱上一匹野马,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真的绝望~”

“爱上一匹野马,这让我真的绝望~🎵”

 

“……”马琳照旧坐在吧台一角,二郎腿都抖不动了,手一滑,出错了牌,“别嚎了受什么刺激了,看上哪家姑娘了整的那绝望的。”

“哪有什么哪家姑娘,真的是爱上野马了,就停我们店门口。”许昕一边回答,手上的动作没停,把SHAKER抛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又准确的接住。

在等许昕调酒的陈玘觉着吧台边上坐着的那俩姑娘还有那一小哥这捂心口大喘气的,不知道他们心脏还好不好。

 

许昕把调完的酒推到陈玘面前,赶忙掏出手机给马琳看,“野马,没想到近距离看这么帅,都能听见它在对我热情的呼喊了。”

马琳出完牌,迅速的瞥了眼屏幕,“这不邱老板么?”

“啥?”

“驾驶座上啊,不是,许昕你告诉我你今天是不是又没戴隐形?!”

“……我出门的时候来不及了。”许昕想起了之前因为没戴眼镜和隐形搞出的调酒乌龙事件,连忙解释,“马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技术。而且调酒是门艺术啊,艺术都是随性的。”

 

许昕见马琳不为所动,又加了一句。

 

“盲调出惊喜,大力出奇迹。”

 

然后被扔了一脸抹布。

 

陈玘从听见邱老板三个字开始就竖起了耳朵,磨蹭了一会见那两个人扯别的去了,忍不住开口问,“邱、邱贻可来了?”

“邱什么贻可,叫邱老板。”马琳及时的对自己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的Waiter进行了教育。

但是对方不为所动。

“邱贻可呢?”

许昕指指门口,不是很明白陈玘什么时候开始对邱老板这么关注了。

 

陈玘推门出去,门板带响了挂在框上的铃铛,他之前一直暗搓搓吐槽马琳这一手装潢少女情怀极了。但是现在配上夜色,街边霓虹,门口的跑车,和车里抽着烟,支着手看似随意的盯着酒吧大门的邱贻可,居然有点意思。

 

邱贻可看到陈玘出来,把烟先掐了,然后举手算是打了个招呼,“说好哩请你吃饭,不晓得你好久下班,在嘞哩等一哈你。”

“……”陈玘一时语塞,本来以为对方是个经理老板的身份,这种请客吃饭全是场面话,没想到邱贻可当真了,还在门口等他。

“哦哦不好意思,忘记你听不懂四川话。”

“我听得懂,不就是没有翘舌音么,跟普通话有撒区别。”

“有撒区别,你还会说四川话啊。”

“看、看不出来吧。”陈玘脸上禁不住漏出点嘚瑟的样子,没注意到对方眼睛一亮,“真请我吃饭?”

“真的啊,好久下班?”

“现在,换个衣服就走。”接着回去给马琳告了个事假,被蟒式懵逼目送着离开。

 

邱贻可想请陈玘去吃顿好的,以他邱老板的阅历,什么米其林什么会所没进去过,带陈玘个刚入社会的小青年开开眼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但陈玘偏偏看中了半道上一家网红串店。

“等等等,开慢点,这家这家。”浑然不顾一辆野马停在串店门口引来的围观,陈玘一只手扒着车门一只手指向街边排着的队伍。

“只有人啊,哪来的店噻?”

“被人挡着了呗。”

 

邱贻可穿着件衬衫,挽着袖子,坐着小板凳吃串,和周围其他食客格格不入。陈玘开玩笑着说是带他体验民情了。

“这么客气,说好请你吃饭选个便宜的,体贴得很。”

“对啊!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那这顿不算啊。”陈玘被辣的一边嘶嘶的倒抽气,一边还不忘说话,“不然这顿我请你呗,下次邱老板带飞啊。”

“要得要得。”邱贻可又把一串金针菇捞出来放陈玘盘里,“下回一定。”

 

陈玘在吃土豆片的间隙瞥了眼一直在忙活捞肉的邱贻可,突然觉得他那身衬衫打扮也不是那么违和,和之前看见车里抽烟的形象重叠了起来,冷不防就想啥说话没过脑,“你穿衬衫还挺帅的。”

说完自己也愣了,“没、没有别的意思,就、就单纯的夸,是夸你。”

却不料对方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反而相当真诚地回了一句,“我还是觉得你穿酒吧里的马甲制服特别好看。”

陈玘被这赤果果的赞美憋得耳廓都红了。

 

是、是辣的!!

 

 

陈玘没让邱贻可开车送他回来,说这算什么,跟接送小蜜似的,我一大男人走夜路当然没问题。邱贻可也不坚持,嘱咐了句路上当心就走了。

 

所以当陈玘一个人晃回酒吧的时候已经停止营业了,但大家都在吧台那聚着,一脸巴结的样子围着许昕。

肯定有鬼。主要是因为没听见斗地主的BGM。

 

“什么情况?”陈玘看许昕挥手让别个赶紧散开。

“哎,玘哥你终于回来了。”

“他们围着你干嘛呢?”

“今晚你刚走,后脚就来了马哥的亲戚,特别厉害,学运营推广还是什么市场营销的,反正就特别厉害,跟着人导师做研究做项目的。给马哥出了个主题活动的主意。”

“说重点。”

“之前不是微博上你火了么,他说可以借势搞个活动,让酒吧里每个人都自己调一种酒,完了自己给起个名,如果期间有客人猜对了酒是谁调的,就有大礼送上。”

“……”难怪大家都围着许昕,这酒吧里还有谁比许昕更懂调酒呢。

“这主意是不是特别棒。”

“……”

“出主意的人是不是特别厉害。”

“……”

“你知道出主意的人是谁吗,这么厉害的人。”

“不是马哥亲戚?”

“是马哥亲戚没错,可他还是我师兄!巧不巧!”

“……”

“呃,更正一下,前师兄,隔壁师兄。”许昕摸了摸鼻子,“我师兄真的特别厉害。”


  24 7
评论(7)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米尔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