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米尔童话

专门讲睡前童话故事

 

[可玘]老板,来杯长岛冰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放飞自我所以一定是OOC的!
@Andrea 靠你了my蝶!不要打我!爱我!笔芯!


---------------------------
[可玘]老板,来杯长岛冰茶
 
陈玘,根正苗红、眉清目秀的N-1好青年,唯一差的那个1是脾气不太好。因为脾气不太好这件事,他丢掉了第一份工作,也是他正儿八经和本专业相关的前端工程师的工作。
辛辛苦苦码了一个月快大功告成的时候,因为上头不懂事的产品经理一个无理的要求,陈玘所在的那个组几乎要重新来过。刚得知这个消息,全组人怨声载道,陈玘也不是不能接受这个现实,只是他反应比常人激烈了……一点点。
“谢特!”
伸懒腰的时候一脚踢在了主机机箱上,机箱倒下的时候特别不巧,大概是水逆,连锁反应带倒了整个组的机箱。
“卧槽!”
……
 
陈玘的第一份工作就这么宣告结束了。理由还让他很不服,说他脾气不好不适合这份需要耐心细心的工作。
我脾气不好,你看我像脾气不好的样子吗?!
 
后来他换了个方向,因为懂技术又喜欢研究新鲜玩意,他往产品的方向去找工作,结果受不住职场X骚扰一气之下又跑路了。
 
正当他对这个世道绝望无比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曾经在大学里的人生导师(大雾),立马掏出手机拨了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号码。
 
“喂?”
“马,马哥。”
“诶诶,悠着点说话。”
陈玘听着对面的背景音实在是嘈杂,只想快点把事情给说完,但越急就越说不清楚。
马琳也是好耐心,一边应付着他那的事情,一边对着陈玘循循善诱,突然话筒里传来一个不和谐的声音——
“老板!来杯长岛冰茶!”
 
陈玘赶紧抓住机会开口,“马哥,你那还缺端茶的人吗。”
 
 
陈玘穿戴整齐站在马琳面前,后者上下审视了一下,满意的点点头,“不错。”又看了几眼,几乎可以说是眉开眼笑了,“不错不错。”
陈玘被看的有点发憷,“马哥,我俩都认识小十年了,你别这么笑。”我有点慌。当然,这句话打死陈玘也不会说出口的。
 
“哦,没事没事,别担心,我觉得你挺适合这份工作的。”马琳就差乐的眯起了眼睛,“先不着急啊,酒吧白天没什么忙的,你要是有面试什么的尽管去。晚上在这打工,住的话就楼上正好空一个房间。”
“好。”
 
马琳让陈玘先熟悉熟悉有哪些酒,就特别放心的自己捧着个手机坐在吧台里边儿欢乐斗地主去了。虽然他翘个二郎腿的画风和酒吧画风不符,但是他是老板他说了算,陈玘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七点开始酒吧里陆陆续续来了点人,人都穿的挺潮流的,也都长得人模人样的,陈玘看了眼马琳让自己换上的一身衣服悄悄松了口气,幸好他坚持让自己换一身工作服,没让穿个T恤运动裤就往那一站,大概是要把客人直接给吓跑了。
陈玘是个极聪明的人,除了脾气爆了点,比如他一眼就看见了那边一个长得挺精英的男士正在对身边的一个穿着暴露的小姑娘上下其手,小姑娘明显不是跟他一起来的,一脸的为难却没办法挣扎。
 
嘿我这暴脾气。
 
陈玘刚想撸起袖子见义勇为就被吧台后面他马哥一句话给阻止了,“玘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些时候就是……”
——要不起
斗地主的声音效果适时的接上了下半句。
“没错,要不起啊。”
 
陈玘思考了三秒,把没撸好的袖子给撸上去,一个大步跨了出去。
 
“给老子把手la开。”
 
长相可以打八分还算谦虚的男人先陈玘一步站了出来,但一开口这川普就把特别偶像剧的一幕画面给带跑偏了,再加上休闲西装外套搭个金链子。愣是让说话本就不怎么利索的陈玘一时间难以开口形容。
 
“不服是吧?出切单挑。”
 
爽快人。
好感值在陈玘心里蹭蹭蹭的往上升,目送这两个人出去没五分钟,又看着那个金链子男人甩甩手走进来。
围观群众看热闹不嫌事大,呱唧呱唧给鼓鼓掌,那个男人也不谦虚,点点头算是给大家致谢了,然后他的目光就落在了陈玘身上。
“你是新来哩啊?”
还没等陈玘开口说话,他就转向吧台对着那边喊了句,“老板,来杯长岛冰茶。”
 
马琳从角落里直起身看了眼,发现了陈玘就站旁边,立马示意,“玘啊,邱老板一杯长岛冰茶,我这正好在忙。”
——对三。
背景音又适时响起。
 
陈玘对于马琳这个学长的话,从学生时代起就比较听,也甚少质疑反抗,所以当他超顺口应下来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还不知道长岛冰茶是个啥。
就着字面意思的理解,他给马琳口中的邱老板,自己眼中的高颜值金链子男,给端了一杯长岛冰茶过去。
 
邱老板在酒吧卡座那,旁边几个男男女女在说话,他看上去对谈话内容不感冒的样子,毫不掩饰脸上的不耐烦,陈玘的出现让他表情舒展开,接过杯子喝了一口差点没喷出来。
“则撒子?”
“啊?”陈玘愣了一下。
邱老板突然想明白的样子,“我说是,这是啥?”
“长,长岛冰茶啊。”
“你别紧张,我没有在怪你。”
“谁在紧,紧张了,我,我没紧张。”
“你没有紧张,你怎么话都说不顺。”
“……”
“诶对了,你还没告诉我这是啥啊?”
“长岛冰茶啊。”
 
邱老板乐了,站起身,拍了拍陈玘的肩膀示意他跟自己来,“对了,我叫邱贻可。你是新来的?之前没见过你。”
“陈玘。今天第一天来。”
“哦。”邱贻可应了一声径自往吧台走,陈玘在后边跟着,突然身前人一个急刹车转身,差点陈玘就一脑袋撞进邱贻可怀里上演偶像剧戏码了。
“你干嘛?!”
邱贻可有点抱歉的摸了摸自己后脑勺,“诶,我不是故意的,就突然想到你刚才说话挺顺溜的,不是结巴啊。”
陈玘觉得有点忍不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了。



TBC等my蝶接

  33 5
评论(5)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埃米尔童话 | Powered by LOFTER